夏黯
“你非常爱他吗?”“我不知道。我不能容忍他,我对他恼火,我又一直想念他。”


普通文手。杂七杂八什么都放。
冷CP互攻强强爱好者,不适退出。
 

《【SixFro】情书》

※ Sixsmith X Frobisher,云图。一封读作情书的遗书废稿。

※ 几年过去了看云图还是爆哭,趁着喝完了酒顺手一激情。靠,我现在觉得太阳穴突突跳得像有人在我耳朵边装修凿墙。

※ OK?



我挚爱的Sixsmith:

原谅我,这会是我给你写的最后一封信,我会安排好一切,贴好邮票,连着我的乐谱一起寄给你。我知道你看不懂乐谱,但我保证如果发表了它,我就是这个时代英国最伟大的作曲家。

我已经给它起好名字了,云图六重奏。

你不会想到我的脑海中是什么时候开始浮现这些旋律的,我觉得你会猜测是科西嘉的星空下,但我很遗憾你猜错了,比那更早。我总觉得剑桥的校园那么空阔,那样晴朗的天我竟然可以一眼看到你金色的发顶,你坐在长椅上看书,我还记得那本书的封面是红棕色,我记不清书名,物理是我一窍不通的领域,但然后你抬头看向天际远处,我被你那双碧蓝的眼睛所吸引。

于是我脑海里响起一段我从未听过的音乐,它就这样突然凭空出现,我在那一刻就知道,就是它了,就是它了。我一直想要达成的音乐就是它了。

我抱着乐谱和笔却丝毫没有立刻记录的意思,我只想看着你,我的脑子里除了旋律就只有——是的,就是他了,就是他了。

然而恭喜你,你也没有猜错,第一次的旋律在我的怔愣中溜走了——你可能不理解,科学的奇思妙想总有更精准的理论记录是吗?但乐曲的灵感总是这样调皮。当我再一次清晰地听到我脑海里奏响这支曲子,就是在科西嘉的星空下。你当时觉得我不专心不是吗?我现在告诉你原因了。但我喜欢你当时更用力地又吻了我一次。

然后音符更多地跳跃起来。深夜漫步时被夜色掩盖的勾起交叠的手指,我们偷偷溜去开房,在那张陌生的床上共度愉悦的夜晚;清晨醒来时听到的鸟鸣,急促的扣门声;我匆促地离开你,带着你的马甲,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告别;在前往爱丁堡的路上,田野金灿灿得和你的头发一样;当你不在我身边,而我日日夜夜想念你时……就这样一个小节一个小节地丰富构成它。

你收到乐谱后肯定发现了,它的标题含有你的名字,我想你看到的时候会惊喜地把目光停驻在上面多几秒。这就是我给你的一个惊喜。我想听你优雅美妙的嗓音念出这几个单词,我从未答应过用你的名字写一首曲子,但你是我的灵感,当我谱写音乐时不可抑制地想着你。我穿着你的马甲,上面的蓝色刺绣靓丽得像你的眼睛。

我希望我能亲自把它演奏给你,但我知道这无法实现了,我已经踏上一条不归路。我们不会再见了。我很遗憾只能通过这种方式与你告别,但我已经下定决心。我们在剑桥温存的最后一夜,我观看了最后的日出,抽了人生最后一根烟,那景色实在太美了。然后我看到了你可笑的破软毡帽,那比日出更美,我……

天啊,看看我写了什么,我把遗书写得如此像一封情书。我可不想别人说我是为爱情自杀,那太荒唐了。事实上我马上要用Vyvyan Ayrs的手枪射穿我的上颚,却在这里大肆抒发我对你的感情。

我觉得我该重写一份,从我要自杀直接地写起。



END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