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黯
“你非常爱他吗?”“我不知道。我不能容忍他,我对他恼火,我又一直想念他。”


普通文手。杂七杂八什么都放。
冷CP互攻强强爱好者,不适退出。
 

《【摧花】某某》

※ 剑三主播,幻想文学,现实无关,勿扰真人。

※ 本来是准备四年一日那天发,放置两天结果就有了新剧情,就这样发了吧。

※ 我就是想看万罗狂舞(……)

※ OK?

 

 

1

听说万罗要回来了,苏言把人拉进了一个讨论组,给万罗进行了长达三天的补课。

或者说补番。

有望往年番发展的半年番,过百集,B站独播,50W播放量,近9000订阅量,3W弹幕,万条评论。

主演,某知名花间技术主播与某知名相知外观主播,即他两个前队友。

被苏言按着补到昨天更新的万罗无语凝噎又无限感慨,看着「今天兰花开了吗」的讨论组标题与在座的讨论组成员,也就内功外功一起骚,几位好友兼主播暗搓搓一起吃兄弟的瓜。

苏言:什么感想?

万罗:……骚还是你骚。

万罗:什么情况?他们都这样了还没和好??

苏言:所以这不是等着你呢嘛

万罗:……我!艹!

补完课的万罗被苏言恩准放回师父身边,用苏言的话来说是组织交给你了一项重大的任务,只有你才能完成,他们这次能不能复合就靠你了。附议者众,尤其是已经知道今晚会被cue的某不愿意透露名字的奶歌。

小○窗:我真的不想和他俩打双花歌,我好难,我觉得背后发冷

 

2

当晚万罗来到了兰摧的直播间。

兰摧看见万罗很高兴,在等人更新客户端的时间里一起聊着现在的赛季形式。万罗现充了倒也不是完全不碰剑三,新职业和各种技改也还是看的,只是看和自己打还是有差别。

更新好后,万罗先登上了自己的小凤哥儿。

他补课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兰摧现在的ID,但真看到顶着兰崽两个字的花哥在自己面前蹦跶,还是忍不住笑了:“师父你怎么起这么个名字啊?”

“这名字怎么了?”兰摧一边说一边扶摇起来空中太阴接小轻功接太阴,做一个成都广场上最灵巧的体操花,“多低调,多有内涵。”

万罗对兰摧的起名水平不作评价,对兰摧评价自己的起名水平也不作评价,看着兰崽这个仿佛小弟一样的名字闷笑两声:“可以,这名字可以。”

小凤哥儿在兰崽身边蹦跶了几下,也跳起来耍了几下体操,对着人刷了两个清风垂露:“打双花歌?”

“对啊。”兰摧语气好像理所当然,叼着烟吐字有点模糊,句尾像吞进去了一半,“现在双花也就和奶歌还好打一点。”

“和小岚窗?”

这次兰摧顿了一下:“对。”

万罗也停顿了一下,他打开好友列表快速翻了翻,但心知已经找不到那个ID了。

“双花歌的话,我想打以前那个。”万罗挑着用词,带着点小心翼翼试探他师父。

万罗在说出来的瞬间才意识到为什么苏言说等他来,他或许是现在最可以也唯一可说这句话的人了。那是他们曾经的队友,拿过冠军的队友。

他心想自己真是这两天追番追飘了,都怪苏言(苏言:?)。放在以前万罗肯定既不敢问也不会问,但这事儿总得有个结果吧,从他A,到他A回来,都过去多久了,这两个人怎么还在原地。他不做点什么的话,等到他再A了是不是都没法儿有什么进展了。反正他师父现在打不着他,大不了一会儿插旗让他玉石对着脸爆几次。

于是万罗鼓起大不了昙花一现再继续现充的勇气,继续给人挂DOT:“你要是不敢找,那我去找,亲友竞技场组排玩一下也没什么。”

“还……”还亲友?兰摧咽回后面更不合适的两个字,又沉默了。

万罗深吸一口气,开了水月乱洒:“师父,我们都不打比赛了。”

兰摧继续保持沉默,听筒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直播间所有人都看见他双手离开了键盘,然后听到熟悉的打火机声。

“师父你别抽烟不说话,我就问你要不要打,想不想打?想,还是不想?”

万罗用完难得的勇气爆了玉石,已经想好,但凡他师父的回答是否定,他从今以后再也不管这两个人,再也不提这个事儿。

“那当然——”

说了一半又赶紧停住,兰摧来不及怀疑自己徒弟是也一直在小破站追番,还是先被那几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拉去教了什么套路,也没空管因为万罗的问题和他下意识的前三个字就已经疯了的直播间弹幕。

当然什么?

双花歌,他和万罗,和那个奶歌,想吗?

兰摧猛抽了两口烟,声音又低又哑,仿佛这样就不能让别人窥探到他故作镇定下的心虚和一直隐藏的期待。

“……想。”

这个字暌隔了七个月,终于说了出来。

说完倒好像真的破罐破摔认命了,急急又补上一句:“不过他转服了,没号啊,而且……”人家未必想和他打。

万罗终于笑出声:“那不行,海哥不给你面子得给我面子。”

 

3

用小号挂在兰摧直播间的花海,全程一字不落听到了。

并且在兰摧后续的语无伦次和万罗的强自肯定里意味不明地冷笑了一声,笑完又有点茫然。

他本来只是听说万罗今天回来,开直播前又正好在首页看到了某直播间「欢迎罗哥回来!!打一打双花歌」的标题,带着说不清真心和借口各占多少比例的微妙情绪过来远远看一眼,没料到万罗会带出来这个发展。

花海在电脑前怔愣,登录界面还停在太白山的路口,屏幕里的琴娘支着闪闪发光的琴站着,背景冰雪消融了一半,路边冒出一点难为的春意。

YY消息的提示音响起来,花海本能地鼠标移过去点开右下角跳动的小浣熊,点开的一瞬间他也回过神反应过来了。

是万罗。

万罗打了一个生硬的招呼表示他回来了,花海直接截断了。

花海:你们33

花海:双花歌?

万罗:对

花海:小岚窗?

对面的万罗停顿了很久。

万罗:海哥

万罗:你有空吗

万罗:我们想和你打

花海鼠标放在那个“我们”上,虽然他旁听了全程,现在小号也仍挂在兰摧的直播间,能听到两棵盆栽进行师徒间意味不明的互拍叶子,还是忍不住嘴角开始上扬。

他没回万罗,打开另一个聊天框。

 

4

“完了,海哥真没回我。”彻底耗尽勇气值的万罗忐忐忑忑,看着对面没了声响,犹豫着要不要再发个消息过去。

兰摧哼笑了一声,倒像已经料到了这个情况。他经历过对方短信不回电话不接微信失联YY找不到,对于石沉大海的消息练就了暴躁又没辙的脾气,声音稳定平静,听不出有什么期待和失望:“哎罗哥,我就说吧,他不会——卧槽?!”

兰摧的声音连同蹦跳的手一起戛然而止,手指一抖,无名指和小指下意识蜷起来,握着悲声的花间停在原地像有点发愣地看着弹出来的组队申请。

长歌,100级,铁笼子关不住*。

接受,拒绝。

“罗哥……罗哥!”兰摧简直想喊救我,明明ID不是他最熟悉的那个,但他冥冥中就直觉知道是谁,鼠标颤颤巍巍放在那个接受上不知道为什么不敢按下去,抿着唇绷着脸,隔着屏幕表情严肃地不像是要接受一个组队申请。兰摧郑重地把烟掐了,有点怂又有点怕。偶遇七个月全靠系统配队,JJC外组队还是一年半来第一次。

“那个h(花)——那个奶g(歌)——有、有那个谁组我……”

万罗立刻从游戏切回兰摧的直播间,看着屏幕中央的组队申请和兰摧无意识点开的查看装备,说了一句他自己也没想到的话:“师父,大橙武奶歌哎。”

兰摧不知道触到了什么开关,刷地点了接受。

直播间与YY与游戏仿佛全都静止了,两个万花对站在广都镇战场区外灰色的地砖上,插旗路人带着各种技能光效从他俩身边穿来穿去,兰摧把内置队伍语音开了关关了开,队里进来的奶歌悄无声息,直到两个人的耳麦里传来熟悉的清冷又带点嫌弃的声音。

花海已经顺着好友所在频道摸进YY小房间,清清嗓子开了自由麦,语气维持着一种刻意的冷淡:“排队吧。”

 

5

这种冷淡在几局配合下就开始慢慢融化,从拭剑台到墟海之眼,从华山之巅到天山碎冰谷,驱谁开谁爆谁,云生笑傲春泥南风,像他们散排偶遇时交流技能,又带着几分不同于散排的微妙熟稔,还不用担心被内置语音吞。

在某一刻他们都有一种清醒又梦幻的错觉,仿若曾经。

万罗装备跟不上,打起来伤害有点憋屈,三个人在对面血崩又被奶回来再压血线之间反反复复,有点艰难地又胜了一局乐山大佛窟。

万罗看着自己的装备:“……要不我一会儿也借个橙武号吧。”

“没事儿,打你这个。”

“没事,打吧。”

兰摧和花海异口同声,然后又一起沉默了一下。

花海没忍住哼笑了一声,弥补似的战术清嗓子。

于是兰摧也突然笑出了声,也觉得需要找补点什么,又重复了一遍:“没事儿罗哥,打。”

万罗操控着自己的共战花间在人群里蹦跶着,切换着F2和F3看他的两个队友。他头上没顶着那个最厉害最特别的称号,但突然点开自己的角色称号看了看。他倒还是那偃仰俗尘的小凤哥儿,身边两个人却都不是当初那个ID了。

他追番时也默默看过弹幕和一些评论,即使不用看他也知道——在很多人心里,或许也在他自己心里,甚至在他这两个队友心里,“双花歌”从来不是指这两个门派,也不是指那三个享誉百万人惊呼的角色。

万罗补回来一点勇气:“我觉得直播间还可以换个名字。”

兰摧切出去看了看自己的「欢迎罗哥回来!!打一打双花歌」,又点开虎牙主页看到隔壁花海的直播间标题「临时改变计划,不散排了」。

“换什么?”

 

6

“好了,排吧。”

他们三个都刷新着虎牙主页,然后看到虎牙剑三主页上花海与憨厚朴实小兰摧的直播间并排,变成了新的名字。

「偃仰俗尘双花歌」「最强配置双花歌」

 

 

END

 


* 我知道这个不是华乾的号,但觉得这个ID很有意思,就用了。

* 没看前天直播,不知道万罗回来现场什么样,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一直有代练帮忙搞日常搞装备有没有共战之类的,也不知道兰摧用了什么直播间标题。

* 总之幻想文学,勿较真。


 
评论(20)
热度(2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