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黯
“你非常爱他吗?”“我不知道。我不能容忍他,我对他恼火,我又一直想念他。”


普通文手。杂七杂八什么都放。
冷CP互攻强强爱好者,不适退出。
 

《【谢云流】黄粱》

※ 无CP,有谢李倾向。原作向。

※ 吕祖相关的片段,端游挂件「松露仙葫」的衍生。

※ OK?

 


景龙三年,藏剑山庄,名剑大会前夜。

藏剑山庄方兴起,为彰展底气,名剑大会前夕宴请持帖来宾,端得是美酒美食,体贴周到。与江湖中人同饮可是比宫中宴席痛快不少,礼数简便,各有坐相,随性自在。谢云流年初随师父进宫,又被朋友多留了一段时日,拘束得紧了,如今总算肆意一回,便多贪了两杯,以至入夜酣睡,浑不知是梦是醒。

谢云流夜半醒来,只觉口渴,寻来一杯凉茶灌下,清醒几分,闻见清清袅袅荷花香。他推窗一看,藏剑山庄湖光山色,子夜时分,别有风味,院里一树早春海棠簌簌,迎风摇晃。

仔细一看却发觉不对,隐隐夜色下,院正中摆了一张炕桌,桌边一潇洒白衣道士,竟是他师父。

师父怎么下山来了?他心有疑惑,行至院中,先敬重行礼,唤一声师父。谁知吕祖一招手,一只白瓷小杯径自抛了过来,谢云流赶忙抬手接下。

“行了云流,我还不知道你,快来给为师倒酒。”

谢云流喜笑颜开,凑上前往草垫一坐,打开桌上紫金酒葫芦,酒葫芦散出一阵浓郁醇香。师父特意来邀的酒那一定不是凡品。果不其然,他痛饮两杯便欣然欲醉。

酒过两盏,谢云流正飘然,吕祖说明来意。

“听闻名剑大会有不少好手,以你之武学,只怕还是输人一筹。”

他听见这句,便赌气搁下杯盏。

“那依师父之见,徒儿便不用去比了。”

吕祖倒是大笑起来,饮尽杯中酒,示意徒弟再给自己斟满一杯。

“别急么,云流。我特来,便是再传你一式绝学剑招,你且看好。”

不知吕祖从何处折来一柄松枝,迎晚风而立。剑势一起手,四下花叶与晚间流风便随剑而动,剑气交织下,赫然已成太极八卦辉映之势,攻守兼备,进退自如,剑锋又一转,锋芒无匹,万剑来朝。

方才的松露酒分明已喝得醺然,谢云流的神思却又格外清明。剑招映入眼帘,行剑轨迹全部看得透彻,他心中激荡,不由得也折下一枝海棠,迎师父的剑招而去。吕祖大笑一声,横松枝一挡,将他攻去的招式尽皆拦下。来往数十回,手中树枝断裂,谢云流丢了残枝,欲去取自己的佩剑。

“师父,再来!”

“不来了。云流,你困了,且需好好休息。”

吕祖声音如钟鼓,响彻在谢云流耳边。这样一听,他倒真觉出几分酩酊疲倦,酒意上头,渐渐神魂不清。

 

隔日醒来,那道白衣身影携着他的一柄松枝已然消散,谢云流舌尖却仍尝得一点香美涩意,原来并非松露仙酒,而是昨夜宴席间饮下的绍兴女儿红。枕边有物,骨碌碌滚落至地上,是梦里那只紫金太极酒葫芦,他捡起来摇晃,一点残酿,大抵只剩一两杯的光景。

他昔日曾听师父说过,纯阳真正的祖师爷是有这么一手黄粱枕梦之神技的,原来师父也已习得。谢云流手上颠着师父留下的松露仙葫,正逢李忘生晨起来寻他,他向人一笑,非雾剑一挽。

“师弟,我昨夜酒醉却略有小悟。看师兄今日便将那御神剑赢回来!”

 

白衣少年执剑而立,神采飞扬,意气风发。

他剑花一挽,登台一会群雄。

 

 

END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黯/Powered by LOFTER